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聚焦卫生健康新模式 探讨健康战略新发展

2022年11月05日17:1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5日电 (记者龚莎)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届时,在国家会展中心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健康上海演播厅”将再度开播,以全方位、全天候、立体式的直播方式,围绕六大板块,呈现50余场直播盛宴。

作为首个设立在进博会的大型健康直播节目,此次“健康上海演播厅”将延续之前两届进博会的成功模式和经验,邀请全国各地、各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企业家及管理者,聚焦卫生健康新模式,探讨健康战略新发展。

2019年8月,上海出台我国首个省级中长期健康行动方案《健康上海行动(2019-2030年)》。三年来,上海不断完善公共卫生群防群控机制,首批40个健康上海行动项目从不同侧面满足广大市民的健康需求,深入推进健康知识普及行动,一大批科普品牌“闪亮登场”,上海市民健康素养水平持续提升。

第五届进博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举行,为更好推进健康上海建设,切实贯彻“健康融入万策”,在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下,“健康上海演播厅”将在新征程上弘扬践行白求恩精神、争当健康先锋。与此同时,“演播厅”特别聚焦健康促进、医院管理、技术医疗创新、肿瘤防治、药物研发与医疗器械等板块,话题覆盖5G智慧养老、实体医院办医新模式、数字化推动中医药技术、科技助力微创技术、外资制药的创新产品等多个领域。

据悉,“健康上海演播厅”实时开展的50余场精彩访谈与对话,均将通过各大官方媒体及新媒体平台进行全网传播,在进博会舞台上碰撞出智慧火花,凝聚成宝贵经验。

从“健康上海”建设推动健康融入万策、惠及万众的多项举措,到辐射长三角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的谋篇布局,再到新时代、新征程下“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部署,未来六天,一场面向国际的展会盛世,一道医疗卫生的直播盛宴,全方位、多角度向全球展现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成果。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