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路上也有“家”!长宁区为快递小哥设立首个“青力驿站”

2023年01月17日16:49 |
小字号

1月16日上午,长宁区首个“青力驿站”落地江苏路街道圆通快递镇宁路点。站点内,医药箱、免洗洗手液、口罩等防疫物资一应俱全,在新春来临之际,让快递小哥感受到来自社区的温度。

长宁区委副书记纪晓鹏为圆通小哥送上暖心大礼包,并致以诚挚的新春问候。

自“上海共青团小哥服务驿站”长宁站在江苏路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投入使用以来,获得一致好评。为了进一步把“歇歇脚、暖暖心”的服务送到新就业群体身边,长宁团区委推出了“青力暖新 长佑安宁”“五个一”助力网络配送。新春来临之际,让快递小哥感受到来自社区的温度,增强他们的归属感。

据江苏路街道工作人员介绍,在大上海保卫战中,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圆通小哥们主动到居委会报到,迅速组建临时送货团,协助运输保供物资,为社区防疫注入青春动力。

为了更好地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江苏路街道团工委凝聚52名快递小哥,成立“益骑前行”青年突击队。他们将在“急、难、险、重、新”任务面前挺身而出,勇敢担当,深入开展社区青春行动,共建和美家园。

站点中,医药箱、免洗洗手液、口罩等防疫物资一应俱全。“益骑前行”的标志牌下,整齐摆放着各类书籍,供快递员、外卖小哥等休息时阅读。

活动当天,“益骑前行”青年突击队队长胡永胜发言道:“青春奉献,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感谢政府的关心,新的一年,我将继续为建设和美社区作出新贡献。”

圆通快递工作人员介绍,圆通快递镇宁路点于近期成立了团支部,这也成为长宁区第一家快递行业团支部。为了回馈街道、社区对快递点位的关心支持,圆通快递团支部制作了爱心配送券,与社区独居老人和困境青少年结对,将他们购买的米、油等重物或药品等紧急物品,免费代买配送到家。同时,万村居民区团支部依托团市委的“青小康”社区互助药箱,在服务周边居民的基础上,延伸服务,与快递小哥共享防疫药品。

据了解,江苏路街道已推动工会、团委、妇联、党群中心、事务中心,以及上海电力医院、上海移动、邮政长宁支局等驻区单位和“两新”组织,组建江苏路街道新就业群体“青心”服务联盟。“青心”服务联盟为快递小哥等群体提供五大类服务项目,包括学习提升、政务咨询、医疗关爱、通信保障、暖心歇脚等内容。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