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投资总额超70亿元!浦东这个镇与一批企业开展产业项目投资意向签约

2023年01月17日16:15 |
小字号

打造航空产业和智能制造两大主导产业集群、商贸物流和科技研发两大服务业态,形成未来“一核多片区”的产业发展格局……进入2023年,祝桥镇社会经济发展按下“快进键”。

1月16日,以“聚焦枢纽 聚力祝桥 共启发展新征程”为主题的2023年祝桥镇企业年会暨招商推介会举行。复星商流、畅联股份、东方嘉盛、莲花供应链、海特集团、亓来医药、新穗华企业集团、复立光科技、京东产发、东航物流、森松投资、金鹏航空、万纬合十供应链等企业与祝桥镇政府签署产业项目投资意向,意向投资总额超70亿元。此外,祝桥镇还与世邦魏理仕、珠江投资集团进行了全球招商伙伴战略合作签约,与外高桥集团、张江集团、中国二十二冶等签署了战略开发合作协议。

祝桥镇域面积达160平方公里,是全市面积最大的建制镇。镇域内有浦东国际机场、上海东站两大重要枢纽项目,毗邻大飞机产业园这一战略性产业载体,是浦东引领区、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和长三角一体化等多个国家战略的汇聚焦点,是上海打造世界一流综合交通枢纽的战略区域和上海代表全国参与国际合作竞争的前沿阵地。

祝桥镇党委书记王石峰表示,祝桥拥有张闻天故居“一张名片”,浦东国际机场、中国商飞基地、铁路上海东站、临港新片区、机场保税区“五大王牌”,奋斗目标是建设“世界一流综合交通枢纽和世界一流航空城”。根据《浦东枢纽地区发展“十四五”规划》,祝桥将吸引更多的物流、人流、信息流汇聚,更有基础、更有条件成为浦东率先打造国内大循环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的重要承载区。因此,选择在祝桥投资,就是把握住了引领区、新片区政策叠加赋能的窗口期;选择在祝桥兴业,就是搭乘上了国家战略落地实施的顺风车;选择在祝桥发展,就是抢占住了开放创新活力的大市场。

祝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范叶青介绍,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产业转型步伐加快,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祝桥镇的发展迎来了新的战略机遇。围绕世界一流综合交通枢纽和世界一流航空城的建设目标,未来祝桥将形成“一核多片区”的产业发展格局。“一核”指综合交通枢纽中央商务核,将重点发展高端商务、航运服务、现代商贸等高能级、开放型服务业态。同时,形成差异化布局的多片区,包括国际商贸物流片区、航空产业片区、临空产业片区和文旅休闲片区。

祝桥镇未来巨大的发展潜力,也吸引了众多大型企业的目光。总投资10亿元、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的复星集团信泰云链中国总部项目,是此次签署的意向投资项目之一,计划建立复星商业流通产业发展集团板块中国区投资总部和信泰云链全球营运总部双总部基地,构建“产业投资”与“产业运营”双轮驱动的业务模式。

据复星商业流通产业发展集团总裁华璟透露,复星商流是复星集团旗下专注于家庭健康服务的企业,投资内容除了总部,还有一个全亚洲规模最大的超低温医药和疫苗专用冷库群,祝桥的区位优势有利于建立全球供应链运营网络,包括国际包机业务等,形成“门到门”供应链服务体系。

已经扎根祝桥20年的森松集团,这次也有新动作——将建造亚洲地区的总部中心,具备研发、商务及管理功能。森松集团办公室主任刘敏告诉记者,“随着东站建设及东站配套商务区的规划定位公示,让我们看到了祝桥的未来。”她表示,森松作为第一家到浦东来投资的外商投资企业,在浦东经营了30多年,很多员工都已在此安家落户。根据祝桥最新的规划,未来新项目的建设更有利于员工队伍的稳定,也更加有利于坚定在祝桥长期投资的决心。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