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双向6车道!浦东国际机场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之间新增一条快捷通道

2022年10月12日11:31 |
小字号

近日,航城路(南六公路~凌空路)新建工程竣工通车。本段航城路建成通车后实现了航城路的全线贯通,也在浦东国际机场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之间增加了一条东西向的快捷通道。

航城路(南六公路~凌空路)新建工程位于川沙新镇,西起南六公路、东至凌空路,道路全长4.7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双向6车道规模(“四快两慢”)。

据了解,该项目于2019年12月开工,施工过程中克服了重重考验。首先是项目动迁腾地需征收土地284.7亩;同时,工程涉及大量的林地及绿化搬迁。工程前期推进协调范围广、难度大、周期长,面对艰巨的任务,新区建交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协调推进会积极推进。在新区建交委及川沙新镇的大力支持下,浦发集团浦东建管公司各部门紧密配合、不懈努力,于2021年12月完成最后一片林地的腾地工作,为项目的全力冲刺扫清障碍。

今年上半年疫情突发,进入冲刺阶段的航城路施工现场按下了暂停键。项目团队立即转换角色,工地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确保现场近150名工人防疫安全。5月底,项目团队第一时间恢复施工,全体成员克服困难、全力推进,最终实现项目竣工。

本段航城路建成通车后,进一步完善了川沙新镇路网,有效弥补该区域横向干路路网密度的不足。航城路的建成同时有助于加强川沙新镇与祝桥镇之间的联系,为区域发展提供便利的交通条件,并为沿线居民的出行带来便利。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