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农行上海徐汇枫林支行成功堵截一起利用客户善意实施的诈骗

2023年01月16日15:33 |
小字号

2023 年1月13日下午13时左右,客户胡女士来到农行上海徐汇枫林支行要求办理20余万元的转账业务。网点柜面经理杨真真在进行防诈骗提示时,客户向其出示了其微信聊天记录。记录显示该客户在网上认识的一位“朋友”滞留于叙利亚,一名微信名为“United Nations”的所谓“联合国工作人员”与其联系,称需要资金给这名“朋友”包机回国,但收款账号为一张国内异地个人借记卡。柜面经理杨真真判断该客户碰到骗子了,立即叫来大堂经理王虹,大堂经理在了解客户情况后进一步确定该客户遇到了电信诈骗。但是客户还是表示不可能,要求继续汇款。此时,网点内勤行长秦瑛得知消息后认真询问客户情况,并拨打 110 报警。不久,上海市公安局徐汇分局枫林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网点后同银行工作人员一起劝阻客户转账。客户冷静下来才明白自已真的被骗了,并感谢银行工作人员和民警帮她挽回了 20 余万元的损失。

农行上海徐汇枫林支行将继续深化落实上级行电信网络诈骗治理各项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守护好人民的 “钱袋子”,践行“金融为民’,为反诈工作贡献力量。(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