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党建引领“先锋红”!宝山这个小区为民服务“零距离”

2023年01月15日15:49 |
小字号

近日,为守护社区安全,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宝山区月浦镇庆安一村党总支在新时期疫情防控工作中,组织党员发挥先锋引领作用,突出重点人群管理,加强日常服务,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为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支部党员齐上阵

防疫宣传氛围浓

庆安一村党总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第一时间动员全体党员和共建结对单位的志愿者成立疫情防控应急队,包干分区,电话及上门开展老年人感染新冠情况排摸。并在微网格划分楼幢内,党员志愿者们通过社区通、楼组微信群、电子屏、黑板报、楼道张贴等方式,将最新政策和防疫健康告知、倡议书等及时告知居民,消除居民恐慌心理,号召大家在疫情防控新阶段,每个人都是自我健康第一责任人,坚定信心、团结奋斗、共克时艰。

党建引领“先锋红”

为民服务亮底色

“多亏你们送来抗原和药,现在好多了。”这是庆安一村党总支书记最近听到比较多的一句话。为做好阳性患者、独居、残疾、老年人、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服务,庆安一村党总支第一时间组建“先锋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并号召楼组长等一起参与。同时,很多刚退休的党员也主动站出来说:“我们是共产党员,这个时候就应该从家里走出来,服务群众。”对于居家健康治疗的居民,“先锋红”党员志愿者上门走访、电话联系关心其身体状况,了解居民现状,登记紧急联系人,并及时配送药品、帮取快递等。邻里互助、药品共享,对求助居民第一时间予以回应,还给感染的独居老人提供每天送餐服务、为身体不适的居民测血氧、主动联系社区家庭医生。“先锋红”骨干何翠萍女士作为一名医生,报名成为家庭医生社区助理,带领其他6名助理更好地为特殊群体服务。

上门入户打疫苗

老人接种不用愁

“幸好之前你们帮助我接种疫苗了。”这是住在社区的大爷对上门送药的工作人员发出的感慨。近日,庆安一村党总支与月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合作,开展3次疫苗接种进社区上门服务,网格党员和老人结对,陪同医生送“苗”入户,“零距离”为未接种的老人提供服务。

同时,为提高小区60岁以上老年人对新冠疫苗接种重要性的认识,网格长和网格员组织党员,积极动员未接种新冠疫苗的老年人及时接种,在每个楼幢张贴告示,并充分利用社区通、微信群等进行线上告知,对于已经掌握的未接种老年人电话询问是否需要社区服务,帮助解决困难,完成疫苗接种,极大提高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率。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