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罗店——创长三角江南新韵

【美好社区 先锋行动】一平米小花园 你我携手共建

2022年12月06日23:45 | 来源:金罗店
小字号

原标题:【美好社区 先锋行动】一平米小花园 你我携手共建

家门口就是花园,推窗就能看见绿植。近日,宝欣苑三村居民迎来新成果。暖阳下,成片的三色堇在“一平米小花园”里激情绽放,吸引了许多居民前来观赏。

原先小区1号楼门口前有一块空地,长期闲置,垃圾遍地、杂草丛生,电瓶车乱停放,严重影响小区美观,与小区环境格格不入。

为了彻底解决这个问题,合理利用小区闲置空地,丰富居民的娱乐活动。于是,社区召集居民打造小而美的社区微景观,增强小区居民的归属感,让小区焕发新活力。在这期间,整个小区互动起来,就小花园清理和改造方案,以及小花园维护机制等问题,献计献策。“一平米小花园”的每一处改造,都是由居民共同规划参与完成。

你负责翻土、我负责撒种、她负责埋土,居民干得热火朝天。在社区种植达人孙师傅的指导下,居民用心用力栽种自己的小小花园,一颗颗花苗,是一份份喜悦,每一次的翻土,每一次种植,皆是对美好社区愿景,美好生活的向往。最后,扎上篱笆,一平米花园已然形成,美丽蝴蝶花在太阳光下赏心悦目,社区有了惊艳且亮眼的作品,参与的居民感受到无比的幸福与满足。

“一平米小花园”推出以后,不少人表示都梦想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花园,可以种上喜欢的花花草草,给它们浇水施肥,看着它们慢慢长大。之后社区将发动更多居民参与种植认领活动,并邀请社区达人开展“自然课堂”,打造更多“一平米小花园”,使社区零星地块、闲置地块、小微空间焕发新的生命力,让“一平米小花园”成为居民社交、亲子、文化活动的公共空间及推进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大平台。

供稿单位:镇社建办 宝欣苑三村居民区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