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坚守岗位,他们始终冲在第一线

2023年01月03日15:21 |
小字号

近期,市东医院就诊的患者增加不少,大多数为老年人,基础疾病多。面对病人,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克服困难,轻伤不下火线,坚守在照护患者的第一线。

互帮互助,拧成一股绳

当前,市东医院急诊科就诊患者激增,护士长尹莉莉说,“为了抵抗疫情,目前急诊医务人员轻伤不下火线,大家都在超负荷坚持。”

特殊时期,有战友倒下,同事便主动加班、主动替班,加班到凌晨已成常态;不少人坚守岗位,下班短暂休息后,很快又投入到第二天的战斗……

“根据院领导的指示,现在我们急诊抢救实行‘红黄绿’分区收治。红区是高危病人,尽量进行专科收治;黄区的病人可进行留观,后续根据病情调整;绿区是较为平稳的病人,通常治疗后进行劝回。”急诊科副主任王勇介绍,无论是内科、外科,各科室主任都会主动前来收治急诊、重症病人,分担压力。所有医护人员默默坚持,在困难时拧成一股绳,互相加油打气。

不分科室,全院一盘棋

除了急诊、发热门诊,医院其他科室的医务人员也都在超负荷工作,尤其是呼吸内科。护士长王蓓说,每天11台心电监护持续作业,高流量氧疗仪全部投入使用,大家克服人手严重不足的困境,做好白班、夜班各项工作,坚守在岗位上。

其他一线医生也尽最大可能拓宽和利用收治空间,尽全力满足急危重症患者的医疗需求,调配仪器设备、物资保障、准备餐饮。各病区三线、二线医生主动投身一线救治工作,哪里需要就服从安排去哪里。急危重症救治专家组24小时在线会诊,120救护车尽量不压车,不压床,疏通急诊与重症的收治,救治更多患者。

12月以来,面对奥密克戎流行期的严峻挑战,医护人员又一次站到了第一线。这次冲击,对医院急诊及日常诊疗协调提出更高要求。市东医院全院医护人员发扬“定点医院”精神,从容应对,连续作战,迅速补位,服从安排,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