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浦东新区领导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

2023年01月03日11:16 |
小字号

2023年新年第一天,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朱芝松率队前往浦东医院、芦潮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向他们送上诚挚敬意和真诚感谢。

为持续加强接诊能力,浦东医院近来多管齐下,通过增设诊室、输液椅、应急血透机、扩容药房、增加人力等措施对发热门诊进行了扩容增量,采取自助缴费、设置协定处方、套餐式药物包等方式提高就诊效率。同时,医院组织全院医护人员每日进行急危重症救治培训,全力投入紧急救援工作。目前,浦东医院急诊保持24小时运转,日均接诊1000人次,发热门诊日均接诊人数也超过900人。

区领导一行先后走访了发热门诊、互联网医院、便民门诊、入院管理中心、智慧药房、急诊病区及重症患者救治储备病房,在10楼B病区探望慰问了一名104岁患者,向老人送上新年祝福。朱芝松对医院的医疗救治能力给予肯定,向克服困难、坚守岗位的一线医护人员致以新年问候,他说,大家这段时间连续奋战、非常辛苦,是人民群众心中的英雄。为了更多人的健康安危,请大家继续坚守岗位、迎难而上。

朱芝松表示,面对疫情感染高峰和重症高峰,要持续加强医疗资源的储备,保证急救设备和物品到位;要做好应急处置预案,确保急危重症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要提高救治能力和平战转换能力,进一步夯实浦东的区域医疗救治能力;要加强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关怀,保持队伍整体战斗力。

芦潮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位于临港新片区,主要面向南汇新城镇居民提供服务,包括提供固定点位和流动车上门疫苗接种服务。去年12月来,服务中心发热哨点门诊量逐日增加,12月27日就诊人数达到271人次,近几日逐步下降。朱芝松在服务中心察看了发热哨点、全科门诊、氧疗区、输液室、疫苗接种区和康复中心等区域的运转情况,亲切慰问了坚守岗位的在岗工作人员,鼓励大家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努力当好老百姓的健康“守门人”,最大限度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当天,区领导一行还前往浦东殡仪馆和南汇殡仪馆,慰问在岗工作人员,要求加强能力建设、做好内部管理。工作人员要更加耐心细致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解释工作,对老百姓提出的诉求要妥善安排。

区领导晏波、左轶梅、毕桂平参加相关走访慰问。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