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筹送急需药品、分享治愈经验…荣华居民区的“融情战疫群”再聚力量!

2022年12月30日14:55 |
小字号

“独居老人凌阿姨,八十多岁,行动不便,子女在国外,未能及时备下防疫物资,现需体温计1支、退烧药若干、感冒药若干备用。如您身边有余量,望伸出援助之手。万分感谢!”近日下午,虹桥街道荣华居委会干部刘洪珍在“瑞仕花园融情战疫群”中发布求助信息。信息一经发出,不少居民积极响应。

“我有测温枪”“我有布洛芬”“我有散利痛” ……居民在群中接连回复着可以提供的物资,最终,在群主安安的协调下,物业收集齐由邻居Kitty、周加晔、曲洋众筹得来的防疫物资,无接触地配送至凌阿姨家门口。

像这样邻里互助的微信群在荣华居民区还有很多。这些微信群建立于今年春天,当时,荣华居民区集结了500多位在职党员,按照网格化就近的原则,编入12个社区临时党支部;同时,在全部42个自然小区建立“融情战疫群”,群内有楼组长、社区群团骨干和在职党员,凝聚了抗疫的重要力量。如今,又遇共克时艰的关头,这些微信群再次活跃起来,只要线上有需要,线下就会有响应。

除了用药互助,微信群还起到了科学防疫宣传和理性用药科普的作用。“我们是一个国际社区,一些外籍居民由于语言不通对防疫知识不是很了解,我们也会特地找一些city news service平台上的外文防疫知识信息,转发至楼组群中让外籍居民知悉。”荣华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黄震宇说道。

筹送急需药品、分享自己的治愈经验、关心邻里情况,荣华居民区“融情战疫群”里的暖心事还在继续上演,此刻,邻里邻居正成为彼此最温暖的依靠。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