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晚上看到这条信息后,业主群里“接龙式”回复……

2022年12月22日15:59 |
小字号

近日,在长宁不少小区的业主群里,出现了一波又一波居民之间自发的用药互助,不仅减缓了部分药物短缺带来的紧张状况,也彰显了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的人间真情。

晚上九点,华阳路街道华一居民区民心小区的业主群里突然“跳出”一条信息。孩子骤然发烧,家里又没有儿童退烧药,一位忧心忡忡的“宝妈”紧急向小区的邻居们求助。

消息一出,不少居民主动表示,自己有泰诺;也有居民说,自己家里有小儿柴胡颗粒;还有居民说,“我家有美林,可以匀一点给你。”

前后不过半小时,热心邻居送来的退烧药就解了这位“宝妈”的燃眉之急。随着孩子病情逐渐稳定,这份危急时刻出手相助的邻里情就此记在了“宝妈”心里。

据华一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鲍莉介绍,连日来,在华一居民区所辖小区的业主群里,这样的暖心事比比皆是。

在“华一租户群”里,面对缺药难题,居民们甚至主动提出帮助。沈芳第一个站出来,“我家有成人退烧药,有需要的可以找我。”紧接着,穆春晖晒出了自家准备的药,表示随时可以拿出来与邻居们共享。

穆春晖准备拿出来和邻居共享的药

鲍莉说,3年前,居民区为租房子住的业主建立了“华一租户群”,初心就是想要团结更多的力量建设好社区。疫情防控过程中,这些居民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中的很多人出来做志愿者、担任第二楼组长,成了居民区里热心助人的“典型”。

鲍莉还把社区的家庭医生拉进了每个业主群,居民有啥用药方面的困惑,直接在小区的业主群里就能获得来自医生的专业建议,居民也可以随时拨打家庭医生的电话,进行病症、用药等相关情况的咨询。

漫画由华一居民区居民夏小崩绘制

鲍莉说,居民主动在业主群里求助,说明小区平时邻里关系就很好。大家有困难能开口,不怕没回应,也不觉得难为情。守望相助、共渡难关的情谊,就像一团火点燃另一团火、一束光簇拥另一束光,凝聚起无坚不摧的战“疫”力量,让人坚信,寒冬终将过去,疫情也总会散去。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