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这个展览入选“中博热搜榜”十大热搜展览

2022年12月30日14:52 |
小字号

“中博热搜榜”日前发布了最新一期“十大热搜展览推介”,上海有四家美术馆的5场大展入选,其中位于长宁的刘海粟美术馆“当代海派名家·双人展系列——张雷平、何曦”榜上有名。

据悉,“中博热搜榜”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指导,博物馆头条和文博头条统计发布,旨在推介受到全国网友高频搜索和较高关注的美术馆及艺术机构十大文博展览。本期入选的“当代海派名家·双人展系列——张雷平、何曦”于今年11月26日至12月18日期间在位于长宁的刘海粟美术馆展出,受到了颇多好评和关注。

“当代海派名家·双人展系列——张雷平、何曦”展出了两位风格鲜明的著名海派艺术家颠覆自己以往代表性风格技法的最新作品,形成了一场不约而同的“海礁”与“海浪”的艺术对话。

现任上海市美术家协会顾问、上海中国画院画师、国家一级美术师的张雷平。此前一直热衷于画田野、田埂或者花草。近年来,她把目光投向了之前未曾触及过的海礁。以一块块形态各异的礁石,展现、讴歌独立不拘的坚忍与倔强,以及历经风雨后的风骨内藏。

张雷平《烁石》

张雷平《荡涤》

出生在北京的何曦,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如今长居上海,现为上海中国画院画师、国家一级美术师。他的作品深受海派影响,也为海派艺术更添一抹独特的色彩。

海浪,是何曦在此次展览中几乎所有作品的主题。与以往多从个人角度出发的作品不同,近期的这些作品更加“悲天悯人”,表达了何曦对当下世界的观察、思考,以及对人类命运的追问。

何曦 《20221110》

何曦 《寂静之声》

可以说,“当代海派名家·双人展系列——张雷平、何曦”呈现的作品既有对比又有呼应,展示了张雷平、何曦两位画名日隆的艺术家在海派水墨艺术创作中的迭变新成果,也在一定意义上,让更多观众得以欣赏中国传统水墨艺术的创新和发展。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