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当代版画佳作在长宁展出

2022年12月29日18:39 |
小字号

“一年又一年·档案2022——第二届上海当代新兴版画推介”展览近日正在刘海粟美术馆对外展出。展览展出了一系列当代版画佳作,旨在发掘当代版画创作人才,推进当代版画艺术普及,让更多人发现版画之美。

城市建筑、市井生活、工地劳作、乡间田野、花草树木、普通人的日常以及少数民族风貌……刘海粟美术馆的三号、四号展厅内,一幅幅风格不同、各具特色的版画给人以十分强烈的视觉冲击。这些作品内容丰富,无声地诉说着创作者对周遭世界的关注和感悟。

本次展览由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为学术支持单位,刘海粟美术馆主办,上海虹桥半岛版画艺术中心承办,新虹桥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协办。据悉,2021年,在新兴木刻版画运动90周年之际,刘海粟美术馆首次启动了品牌展计划“一年又一年·档案——上海当代新兴版画推介展”,推出一批活跃在当代版画界的中青年艺术家,他们各具时代风格和个体语言的作品代表了上海当代版画创作的缩影。

作为“一年又一年”版画十年计划的第二年,本次展览依旧秉持着新兴木刻版画的宗旨,即“关注现实,紧随时代、深入生活、表现人民”,发掘了一批着眼于当下,用心观察周边世界的创作者,展出了他们富有人文关怀的作品。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23年2月19日,感兴趣的市民可通过“刘海粟美术馆”微信公众号了解“参观须知”,并扫描下方二维码预约观展。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