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清华大学和上海美院协办的这场展览在长宁开展

2022年12月15日11:04 |
小字号

由上海油画雕塑院主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和上海美术学院协办的“多向度——当代雕塑研究展”于12月13日在上海油画雕塑院美术馆对外开放。展览邀请了34位知名雕塑家的40余件(组)作品参展。

走进展厅,一件件各具特色的雕塑让人应接不暇。本次展览汇聚了京沪两地三家专业艺术机构,上海油画雕塑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上海美术学院共计34位雕塑家共计40余件(组)最新力作。有的作品注重对虚实关系、视觉效果,以及表面细节的个性化处理;有的作品从民族、民间、传统艺术中汲取养料,努力寻求中国传统雕塑语言的当代转化;还有的则借鉴西方现代主义的艺术语言,运用本土文化赋予作品以个人化的风格……

“向度”是指一种视角,通常用来判断、评价和确定一个事物的概念。这里用“多向度”来指代参展雕塑家们在思想观念、文化价值、发展路径、媒介手段、审美趣味等方面不同的志向与追求。34位参展雕塑家的年龄从20世纪50年代末一直横跨至80年代末,几乎涵盖了雕塑语言的各个发展方向。面对当代艺术的语境,这些雕塑家不断打破既有学科和范式的限制,不断拓展认知、思维、表述的边界,积极开展当代性、开放式、多元化的探索与实践。也以雕塑这种艺术形式表达他们的现实关怀,为当代雕塑建构了更为丰富的维度。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23年1月3日。

部分展品欣赏

曾成钢《我们同行》

李象群《行者》

展览地址:上海油画雕塑院美术馆  金珠路111号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