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科创板白皮书2022》与“科创板价值50强”在上海发布

2022年12月30日09:06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指导下,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与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联合编著的《科创板白皮书2022》于12月29日正式发布,这也是该项目连续第三年发布。当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评选的“科创板价值50强”也同步出炉。

2022年,科创板迎来开市三周年。《科创板白皮书2022》显示,三年来科创板制度日益成熟,成果持续亮眼,带动国内自主创新提升,助力双循环格局发展,引导产业转型升级,盈利能力稳步增长,国际化水平显著提升。2022年前三季度,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822.14亿元,同比增长33%;实现归母净利润891.24亿元,同比增长2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760.68亿元,同比增长26%,呈现稳步增长态势。

《科创板白皮书2022》总览科创板第三年运行特征,汇总经验成果,为优化科创板配套制度建言。与此前两年不同的是,《科创板白皮书2022》重点对科创板企业的“硬科技属性”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分析。科创板第三年,科创板企业的“硬科技属性”始终是其区别于A股其他板块最突出的特色之一,2022年科创板 “硬科技”企业自主创新取得新突破、交出了亮眼“成绩单”:不仅业绩保持较快增长,盈利能力稳步提升,集聚效应打造关键产业链、供应链,更为双循环格局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当日发布的“科创板价值50强”覆盖六大产业,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生物产业尤为突出,计算机和生物医药领跑硬科技研发,包括澜起科技、中微公司、心脉医疗等。

“科创板价值50强”企业筛选方式参考指数标的的筛选逻辑,重点从综合实力、体量、成长性、盈利能力、机构持股情况、交易表现这六大维度,对已上市满3个月以上的科创板企业进行多维度排序,最终综合筛选出所有维度排序最靠前的50只标的。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