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集中楼层入住 上海多家酒店这样服务阳性感染者

2022年12月29日17:03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集中楼层入住,配备酒精、温度计…上海多家酒店这样服务阳性感染者

近日,新冠阳性感染者不断递增,一些感染者担心居家期间将病毒传染给家人,选择入住酒店进行自我隔离。据锦江酒店(中国区)运营数据统计,此类情况在全国门店均较为普遍。为服务好这些自我隔离的感染者,锦江酒店在防疫工作及安心服务上推出了多项暖心举措。

阳性感染者集中楼层入住

防疫新形势下,酒店面临更大防疫压力。为最大限度地降低员工感染风险,守护客人健康安全,保障各酒店正常运营,锦江酒店第一时间先后梳理下发了《新常态下酒店防疫手册》以及《关于新常态下酒店应对接待压力9 项指导建议》,指导全国旗下门店做好防疫工作。

根据相关防疫手册,锦江酒店要求旗下酒店保持与政府防疫政策同步,不加码、不减码;积极预防,避免出现酒店客人和员工集中感染;不歧视在店阳性客人和员工,保证其相关权益等。

此外,防疫手册也从员工、客人、物资、消毒等多方面提供详细防疫实施要求。如员工抗原、核酸呈阳性应立即停止工作,做好隔离;鼓励客人使用无接触服务,优先使用自助入住机,提倡无停留退房;前厅应配备一次性口罩、体温枪、免洗消毒洗手液等物品供顾客使用;酒店应严格执行客房一客一换一消毒标准,及公区消毒工作(每日3次);阳性客人入住期间不主动提供房间清洁工作,客人离店后做好全面消毒工作等。针对酒店员工和消费者普遍关心的“阳性客人住过的房间怎么办”这一问题,防疫手册中也明确了具体要求。

酒店前台员工消毒房卡

作为防疫手册的加持版,《关于新常态下酒店应对接待压力9 项指导建议》也要求酒店大堂、每个房间摆放“疫情防范温馨提示卡/牌”,提醒已感染的住客不要惊慌,也不要随意走动,正确佩戴好口罩,第一时间告诉酒店前台,并及时将个人垃圾打包、扎紧,酒店将根据反馈信息,做好全面消毒及分区集中隔离。指导建议中明确要求,酒店应增加集中隔离楼层,对有感染症状客人集中楼层安排入住,并做好无接触服务;客房内可适当增配客房用品,停止提供续住清洁服务。

备好酒精、温度计、消毒棉球等健康用品

为了给有自我隔离需求的感染者提供更多暖心服务,也给有出行需求的客户提供安心住宿环境,锦江酒店上海总部携旗下12个区域推出了“安心入住,用心守护”主题活动。

据介绍,消费者在锦江酒店APP或“锦江酒店预订”小程序搜索带有“安心住”标签的酒店,即可预订此类服务。“安心住”酒店不仅提供N95等一次性口罩、消毒棉、免洗消毒洗手液供急用的客人免费取用,还配备带有酒精、温度计、消毒棉球等医疗工具的健康百宝箱。

根据客人的不同症状和需求,部分酒店还自发推出了“阳光消毒房”、3天至11天不等的“安心连住套餐”等特色服务。套餐内除了常规客房产品外,还可根据住客需求定制早中晚餐食,配备温度计、口罩、酒精消毒液、抗原试剂等,每日有专人跟进客人的健康状态并记录,提供管家式服务。

机器人送物到客房

其中,维也纳国际酒店温州科技学院店分别推出了连住5天及连住7天的“安心连住套餐”,价格分别为1780元及2388元,均免费提供一日三餐、N95口罩、梨汤、洗衣服务及24小时管家服务;维也纳3好酒店四子王旗新华街店推出“安心住-抗阳套餐”,有连住3天540元、5天900元、7天1260元三个套餐供客人自由选择,并提供口罩、消毒凝胶、莲花清瘟颗粒、矿泉水等诸多贴心福利,均颇受周边市民欢迎与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各酒店还竭尽所能提供各式暖心服务,主动为身体不适的住客送上精心熬煮的橙子水、梨汤、甘草姜汤、暖心甜羹和热牛奶、新鲜水果等,助其补充营养元素,增强免疫力;因客人需要紧急就医,也有酒店帮忙联系医院,并安排员工陪同打车前往;针对连住顾客,还有酒店针对性推出洁净洗衣服务,帮客人进行衣物消毒、洁净、熨烫后送至客房门口等。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