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新增7例阳性感染者轨迹公布

2022年06月02日17:5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6月2日电 (葛俊俊)6月2日,在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02场新闻发布会上,上海浦东新区副区长晏波介绍,6月2日,浦东新区新增4例社会面发现的阳性感染者,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采样检测、隔离管控和医疗救治,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具体情况如下:

阳性感染者1是一位女士,56岁,居住于浦东新区惠南镇梅花新邨小区。目前,该阳性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该阳性感染者14天内未离开浦东新区惠南镇,除居住小区外,曾到过鲜又多果业(惠南镇梅花路38号-40号),清美鲜食(惠南镇梅花路50号)。

阳性感染者2为女性,41岁;阳性感染者3为男性,43岁,是阳性感染者2的丈夫;阳性感染者4为男性,11岁,是阳性感染者2、3的儿子。以上3人居住于浦东新区花木街道银霄路39弄小区。目前,三人均已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医学观察。流行病学调查显示,3人14天内均未离开浦东新区花木街道,除居住小区外,曾到过佳思多食品料理超市(锦延路264-270双号1层)。对上述阳性感染者的居住地和涉及轨迹,均已落实封闭管理和环境终末消毒等防控措施。

静安区副区长龙婉丽介绍,6月2日,静安区共新增3例在社区筛查中发现的阳性感染者,静安区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区域管控,落实相关防疫措施。具体情况如下:

阳性感染者5是一位男性,33岁,5月24日以来居住在静安区曹家渡街道武定西路1189号欢阁酒店,5月31日采样初筛检测结果阳性,疾控部门立即进行追踪,于6月1日凌晨追踪发现其在宝山区,立即落实管控,就近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经疾控部门复核,结果为阳性。

经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该人员的活动轨迹主要涉及武定西路1189号附近,5月28日至中华新路970号附近。 静安区对感染者的居住地,落实封闭管理和环境终末消毒等防控措施,对感染者活动轨迹所涉及的场所,均已落实环境终末消毒。

阳性感染者6、7是一对夫妻,女性44岁,男性44岁,居住于静安区天目西路街道芷江西路593弄。目前,两人已被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经流行病学调查显示,两名感染者14天内未离开过芷江西路593弄小区,活动轨迹仅限于小区内。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