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为何先后出现零星阳性感染者?疾控部门回应有两种可能

2022年05月28日10:3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5月28日电 (唐小丽)最近,上海先后有几个区社会面出现零星新增阳性感染者,对此,5月28日上午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孙晓冬介绍,发生这种情况主要有两种可能,一方面是这些阳性感染者可能接触了其他被新冠病毒感染的人,另一方面也可能接触了被新冠病毒污染的环境或物品。

“对于零星新增阳性感染者,我们非常重视,会第一时间派工作人员至现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溯源工作,排查和管控密接、次密接,并进行环境的消毒和清洁。”孙晓冬表示,如果这些有效措施都能够落实到位,即便是发生零星阳性感染者,也能够做到防止疫情的反弹,请广大市民朋友不用担心。

孙晓冬强调,为了防止疫情的发生,还是需要全社会做出共同的努力,希望大家能继续做好“三件套、五还要”,尤其是在做核酸、前往公共场所时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尤其是佩戴口罩)、回家洗手等。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