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这里新添一处“共享停车”点位!

2022年12月29日18:35 |
小字号

日前,位于长宁路1436号园区内的共享停车项目正式落地,共开放50个停车位,为周边居民夜间错峰停车提供便利。

“这处停车场离家不远,停车费也和小区相差不多,最重要的是停车方便多了。”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由于自家小区停车位紧张,而她的工作又经常需要加班,使得每次回到小区都要一圈圈开着车找车位,非常浪费时间,所以在听说家附近的长宁路1436号园区共享停车项目开放后,她就立刻前来签约办理共享停车服务。现在她将车停在共享停车位后,自己步行几分钟回家即可。

记者了解到,位于长宁路1436号园区的共享停车项目是由区建管委牵头组织,区机管局全力支持,与周家桥街道共同推进的,主要为解决周边住宅小区特定时段的“停车难”问题。

据了解,长宁路1436号园区为区级委办局办公驻地,园区原有地面停车位79个,今年启用机械停车位后新增38个,共有停车位117个。考虑到该处为内部使用,除工作时间外很少有车辆停放至此,夜间有大量的闲置泊位,并且周边沈家郎居民区、周一居民区、周二居民区、中山公寓居民区、大家源居民区等夜间和节假日停车需求较大,区建管委在确保园区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共享停车项目的打造。

“为向市民提供更好的共享停车服务,我们在确定停车位数量、停车时间和停车费用时,会同周家桥街道进行多次实地调研,并面向居民代表进行意见征询。”据区建管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居民普遍停车需求,他们将共享停车位车辆停放时间定为工作日的每天17点30分至次日7点30分,周末和节假日则全天可停放,费用与周边小区停车费用基本一致,为200元/月。另外,因当前正处于试运营期间,园区仅开放50个停车位用以错峰停车,接下来还计划根据运营情况和周边居民的需求逐步增加。

据悉,区建管委近年来积极挖掘辖区社会资源,着力打造共享停车项目。截至目前,长宁区已在多个商办综合体、机关事业单位和桥下空间的停车场(库)打造共计48处共享停车项目,累计推出错峰共享停车位2200余个。接下来,区建管委还将盘活更多闲置停车资源,提高停车位利用率,破解老旧小区特定时段“停车难”问题。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