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不用担心停车问题!金山这个核酸采样点令居民纷纷点赞

2022年11月17日16:09 |
小字号

“灯光球场采样点确实很方便,但是交通压力很大,乱停车现象太多了。现在调整到这个点位,位置不错,离镇区很近,挺方便的”。

“这个采样点设置在停车场内,停车位很多,再也不用担心停车问题,而且1个半小时内还是免费的”。

“这里采用了隔离栏,不会再有插队等不文明的现象出现了。路线设置也很合理,两个窗口都是单进单出,互不影响”。

在张漕路1号金来源党群服务站采样点,居民纷纷对调整后的24小时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各项服务措施点赞叫好。

据悉,为有效缓解张堰镇灯光球场24小时常态化核酸采样点的交通压力,11月16日7点起,张堰镇24小时常态化核酸采样点从灯光球场调整至张漕路1号停车场内。原灯光球场采样点则安排每周一、三下午,每周五上午进行常态化采样。

16日上午,记者来到调整后的24小时核酸采样点看到,前来进行核酸采样的居民们正陆续进入设置的隔离栏内,按照地面上醒目的黄色安全线标识有序排队,大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依次接受核酸采样。

现场设有护栏、出入口标识、场所码提示牌等,居民可根据提示顺利高效完成核酸采样,有效避免了交叉感染、人员插队等现象。

采样亭内,2名身穿白色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分工明确,一人负责扫码录入信息,另一人负责核酸采样。

值得一提的是,该采样点位于张堰镇东贤路松金公路车站附近,对于“上班族”们非常友好,“我每天上下班都要乘莲卫线,下班晚了还要特地跑到另一个核酸点去做核酸,现在下车就能做核酸,真的方便很多!”李先生说。该点位的设立既分散了部分人流,也方便了上班族等人员做核酸。

据了解,为了满足居民采样需求,张堰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经过与区、镇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完成方案的审批、解决了临时移动厕所、增加了集装箱、安装了监控探头、协调了工作人员车辆停放等诸多问题,确保居民采样更加安全、方便、人性化。后续,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还将根据运行情况进行优化调整,确保24小时核酸采样工作顺利进行。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