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三个抓手”强引领,昂首阔步新征程

2022年12月28日12:22 |
小字号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党要坚定理想信念、推进自我革命、贯彻群众路线。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自信果敢、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永不懈怠、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昂首阔步迈上新征程。

“抓”思想引领,筑牢理想信念,立好对党忠诚的“风向标”。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党要学习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紧密联系新时代要求,坚定政治方向、坚定理想,敢于吃苦、敢于斗争、敢于争先,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在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革命传统养分,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指引下追求真理、笃行真理,在工作实践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本色,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抓”纪律约束,推进自我革命,立好廉洁自律的“风向标”。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和最大优势,广大党员干部要传承好、保持好、发展好这种传统、品格与优势,切实做到坚守纪律红线、严把作风底线,带动党内每位成员来一场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达到革除自身毒瘤、增强担当本领、培育创造活力、提升整体形象的效果,从而保持党与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推动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形成和发展,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抓”民生服务,践行群众路线,立好倾心为民的“风向标”。古人云:得民心者得天下,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密切联系群众,站稳群众立场,深入基层、心入基层,将自己与群众摆在同等位置,收集了解群众烦心事、忧心事、揪心事,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通过建立健全民情民意排摸、处理、反馈机制,畅通渠道,搭建干部群众面对面沟通的平台,倾听群众声音,共同探讨解决难点堵点问题的思路办法,真正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打破横亘在干群之间的“隐形墙”。

新时代绘织新蓝图,新征程吹响新号角。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与光荣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来源:江桥镇组织科)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