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践行人民至上 书写实干担当

2022年12月23日15:23 |
小字号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人民”是根本,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未来的开拓者。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人民放在最重要位置,始终践行人民至上,书写实干担当。

筑牢政治品格,坚守忠诚之位。高尚的理想信念指引之下的社会实践铸就了鲜明、高贵的政治品格,正是心怀人民、大公无私、干净担当、为民务实的鲜明政治品格,使得大家能够始终为了人民的幸福和中华民族的复兴而充满前进的动力,能够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斗志昂扬,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离开了高尚理想信念基础上筑牢的政治品格,这一切成就是不可想象的,这一切实质性的飞跃也是不可能实现的。

锻造责任担当,走好群众路线。责任担当是政治抱负的体现,更是政治操守的外化。进入新时代,责任担当就更显得意义非凡。我们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增强行动自觉,积极、快速地回应民意关切和解决“急难愁盼”,把“大事小情”办到群众心坎上,坚决反对一切不利于人民利益的事情发生。唯有锻造出责任担当的“宽肩膀”,才能继续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披荆斩棘、踏浪前行。也唯有锻造出责任担当的“宽肩膀”,才有能力在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涵养泥土气息,绷紧为民意识。“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常思百姓苦、常入百姓家、常听百姓音。要切切实实地将老百姓放在自己的心坎上,多思考如何做好群众工作,多研究怎样解决群众难题,在纾民困、解民忧、暖民心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为民服务的能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绘就新时代美好民生画卷。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就是力量,民心在哪里,力量就在哪里。践行人民至上,书写实干担当,要始终同人民共呼吸、同命运、心连心,哪怕征途未有穷期,美好生活仍然可期。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王怡婷)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