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阔步奋进新征程 聚力续写新篇章

2022年09月27日15:56 |
小字号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坚定四个自信,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强化政治判断力,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我们党是一个有理想信念的党,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上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瞄准目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要不断强化政治判断力,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坚定的理想信念体现在实际行动中,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昂扬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

增强政治领悟力,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特征更加明显。广大党员干部在新的“赶考路”上,要“敢”字为先,紧紧抓住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以正确的战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以昂扬的斗志和奋进的姿态,更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职责与使命,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而努力奋斗。

提高政治执行力,铆足脚踏实地的韧劲。政治执行力是政治判断力和政治领悟力的最终落脚点,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根本要求,也是党的领导力、战斗力、生命力之所在。“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面对前进道路上的重重阻碍,光有破解的想法是远远不够的,破除障碍的关键还是脚踏实地去实践。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实践锻炼,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在“斗争一线”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须柳青)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