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以“满分状态”交出新征程“满分答卷”

2022年12月23日15:20 |
小字号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文章指出,我们正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年轻干部是新时代的建设者,是新征程的奋斗者,要练好内功、提升修养,以“满分状态”交出“满分答卷”。

以满分信念启航新征程。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心中有信仰,脚下才能有力量。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夯实理论功底,修炼政治品格,在面对时代的诱惑和挑战的时候,时刻拧紧思想信念的“总开关”,思想做到不动摇、不退缩,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态度和接续奋斗的干劲、闯劲和韧劲,淬炼信念的基石,走好正确的发展道路。

以满分实干奋进新征程。唯有实干,方能笃行。年轻干部要以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自觉投身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去,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始终一步一个脚印一路奔向有光亮的地方,百折不挠积极主动勇挑重担。努力把自己的“潜能”变成能力,切实提升“八项本领”和“七种能力”,要有刀刃向内的自我革新精神,逐一对比找差距、补短板,针对问题精准施策。同时少点“书生气”的漂浮,多点“泥土气”的踏实,积极投身基层,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展现年轻干部的实干担当。

以满分情怀奔赴新征程。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为民情怀,人民永远是我们最坚实的依托、最强大的底气。青年干部要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态度锤炼为民“初心”,牢牢系紧“人民至上”的扣子,聚焦“让人民满意”,争当人民事业“春蚕”与“蜡炬”,用心做好每一件民生小事、办好每一件为民实事,用情倾听群众心声、感受百姓生活冷暖,保持同人民群众的“鱼水情”,与人民心心相印,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融入血脉化作实际行动。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杨烨)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