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一苑九景”再升级,居民走上“高兴之路”

2022年12月26日16:42 |
小字号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让群众“高兴”,正是拥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具体体现,也是曲阳路街道萦怀在心的孜孜追求。

今年以来,曲阳路街道打造曲苑“高兴之路”,赋能“一苑九景”新内涵,助力社区治理提质增效,进一步实现曲阳社区的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让人民群众在这里生活得更“高兴”、更幸福。

20世纪80年代,享誉海内外的中国园林宗师陈从周先生亲自为曲阳新村设计了曲苑,让曾经的河道农田变身为居民家门口的“江南园林”。从蛙鸣稻香到青翠芬芳,昔日小河浜“蝶变”成了社区“生态走廊”,承载起一代代曲阳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岁月不居,春秋代序。随着时代的发展,与改革开放同步成长的曲阳新村,也因为居民结构的变化面临新挑战。如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在城区更新中实现高品质生活?曲阳路街道始终“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在与居民群众的共商共议中,将专题展览、共享活动、居民议事等元素融入曲苑更新中,打造了一条更具活力特色的“高兴之路”,进一步汇聚社区人气,提升发展活力。

其中,位于曲苑“C位”的畅叙堂,成了居民共建共治共享的新场域。街道让渡出办公场所,扩大活动空间,于此地推出“曲阳建设发展历程展”,通过展陈和多媒体呈现,向居民群众更好地展示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怀和嘱托、展示改革开放同步发展的伟大成果、展示虹口曲阳发展的美好图景,将畅叙堂打造成为连接曲阳过去、现在和未来的交汇点。

与此同时,“高兴步道”“曲苑服务站”等“一苑九景”焕新升级,绿植花卉全新“靓”相,一系列高品质、多功能的公共空间、议事场所、服务场景、家园美景、思政课堂贯穿“高兴之路”。在这里,居民们或漫步,或闲谈,或议事,一花一草一屋一亭间,酝酿一天的好心情。

曲阳路街道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奋斗的目标。今后,街道将继续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考量,聚焦建设一批让老百姓认可的品牌项目,为实现虹口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