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提升幸福感、获得感!宝山高境将“便民超市”开到居民家门口

2022年12月16日14:29 |
小字号

近年来,宝山区高境镇坚持把群众“小事”当成“大事”办,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努力把各项“民心工程”办到百姓心坎上,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日,家住三门路485弄社区的李阿姨惊喜地发现,家门口竟然多了一个“移动便民超市”。米面油、各类生活日用品一应俱全,价格还很实惠。“这大米和油比我们在外面买还便宜,品质又信得过,还省得跑腿,真是方便!”李阿姨心满意足地买了粮油和生活日用品。

当天,在三门路485弄社区的小区广场,华润万家超市支起了数个摊位,超市工作人员正忙碌售卖着超市刚送来的各类商品。不少老年居民表示,他们有的是出门时发现了家门口的“平价超市”,有的是收到了社区的通知专门赶来购物的。“比起去较远的市场、超市,能在家门口逛‘超市’购物实在太方便了。”小区居民高兴地说。现场,居民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扫描“场所码”登记后,佩戴好口罩,有序进入摊位进行采购。现场,百货、副食等各种商品一应俱全,居民们认真地挑选着商品,不一会购物袋就装得满满的。

据了解,三门路485弄社区居民年龄普遍偏大,独居老人较多,大多出行不便。临近年底,居民们都需要购置年货需求,社区党总支便主动与共建单位华润万家超市联系,经过社区与超市双方的共同努力,将“便民超市”开到了居民家门口,并以优惠的价格出售日常生活必需品,真正把共建落在实处。

此次“便民超市”进社区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和称赞,在方便老年居民购物的同时,更以实际行动落实了区域化党建共建,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