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东大名花园议事亭”亮相,居民说:天冷了,心热了!

2022年11月30日16:22 |
小字号

转角处,竖着一块“路牌”,上面写着“东大名,我在这里等你”“缤纷北外滩,多彩东大名”。墙面上,憨态可掬的马里奥在躲避障碍物、顶砖头。水管被改造成椰子树,上面还爬着一只活灵活现的小松鼠。居民们可以在休闲座椅、吧台,喝咖啡、品茗、看书、聊天。

近日,北外滩街道“东大名花园议事亭”亮相,成了小区居民的热门打卡点。社区居民相锦妹高兴地说道:“由于疫情原因,我们也不太往外跑。现在,居民楼下有这样一个地方,感觉特别好!场景布置别致又温馨,一看就是花了心思、动了脑筋的。”大家纷纷点赞并表示,“花园议事亭”令人眼前一亮,也期待居委会、业委会、物业“三驾马车”,以及热心居民、志愿者、共建单位等在这处开放式空间,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助力社区治理。

百姓事无小事,细微处见真情。北外滩街道东大名居民区党总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居民所思所盼所愿,联合辖区共建单位邮政储蓄银行、兴业银行,打造“东大名花园议事亭”。东大名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张界那介绍说:“我们要把现有的资源和场地,最大限度地开放给社区居民。在整个过程中,我们也听取了居民的意见,让他们共同参与,包括要结合超级马里奥的元素;要以咖啡香、茶香、书香等吸引居民;要多措并举方便居民来这边拍照、喝茶、聊天等等。”

上海本周上演“断崖式”降温,最低气温降至个位数。为了应对这波今年入冬以来最强寒潮来袭,大家借着“花园议事亭”议出了首件为民实事——给水管换新衣。

长江大楼共有16层,有144户、300多位居民。其中,老年人占了六成以上。两年前,由于气温骤降,居民楼内的水管一度爆裂。这让居民们心有余悸,纷纷拿出旧毛衣、厚布条等物品塞到水表箱内用来保温。长江大楼业委会副主任诸介文表示:“这些管子位于西面露天处,一到冬天就很容易冻坏、断水。所以,这次要防患于未然,提前包好水管、统一维护,防止发生意外。”大家商议后决定启用维修资金,购买相关物资。物业工作人员、热心居民、居委干部一同上阵,给朝西楼道的室外水管水表,包上了新的保温材料,既美观又实用。

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基层党组织要贯彻落实好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关心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把工作做进老百姓的心坎里。

“花园议事亭”让居民有了新去处,让议事有了新平台,让解题有了新渠道。北外滩街道东大名居民区党总支将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美好家园”,切实做到问心、问己、问路,进一步提高眼力、领悟力、执行力,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凝心聚力推动共建共治共享,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