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小囡唐钱婷入选世锦赛名单!

2022年12月07日12:17 |
小字号

2022年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锦赛将于12月13日至18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办,日前,各参赛队伍名单公布,中国游泳队将派出男子12人、女子17人的阵容对各项目进行角逐。长宁选手唐钱婷入选。

10月29日,唐钱婷在2022年短池世锦赛全国达标赛的女子50米蛙泳决赛中,以29秒19的成绩夺冠,又一次超亚洲纪录。不仅在决赛中破亚洲纪录,在当日该项目预赛中,她就以29秒43超过了原来的29秒57的亚洲纪录。人民日报公众号发布报道《牛!18岁小将2天破3次亚洲纪录》,为唐钱婷点赞。

在刷新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后,唐钱婷说:“每次比赛都挺期待,希望能够提高最好成绩,做好自己。最近练出发、转身比较多,因为短池对于出发和转身要求都很高,不能有一点做错,做错了结果就会不一样。”对于即将到来的世锦赛,她表示,“希望我能在墨尔本短池世锦赛上继续提高自己。”

2004年,唐钱婷出生于上海,五岁就开始学习游泳,小时候在长宁区游泳学校开始进行游泳启蒙训练,曾获得2018年全国青年游泳锦标赛女子100米蛙泳冠军、202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女子100米蛙泳冠军、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冠军、2021年十五届国际泳联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女子100米蛙泳冠军。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