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区闲置空地变身宣传栏,居民纷纷点赞“太方便了”

2022年11月08日17:01 |
小字号

“原来这里是块空地,杂草丛生影响小区环境。当时我们就在想,怎样让这块区域实现资源利用的最大化,最后想到改造成一个宣传栏。”锦州湾路居委会主任欧阳琴说。

位于锦州湾路的皓月坊、和瑞雅苑都属于新小区,基础设施比较完善,但仍存在着宣传栏数量少、居民了解信息不便等问题。“常常听到一些消息但无处了解具体信息”“各种通知贴在单元门口影响楼道美观”......逐渐成为居民们的困扰。

得知居民诉求后,锦州湾路居委会第一时间行动起来,通过整体规划、反复考察,确定了几处可设置宣传栏的地点,小区闲置空地终于得到了利用。

家住皓月坊的刘阿婆表示,自己年纪大了不会使用手机,有时候听邻居所说发在微信群的消息自己了解不到,也不知道该去哪里看。有了宣传栏,平常散步的时候就可以顺路过来看看,方便多了。

除了增设宣传栏,锦州湾路居民区党总支还将楼道内信息栏整合后重新安装,在公示通知的同时增加了辖区内的党建元素,扩大党建宣传的影响力,也方便小区业委会、物业等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看到楼道内安装完成的崭新信息栏,居民们开心地表示太方便了,“楼道文化、宣传栏是社区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在居民区各种便民信息通知一目了然。期待以后有更多党建内容、邻里生活、健康教育等信息及时传达,加强彼此间的交流,社区也会更加和谐融洽。”

据了解,此次党建信息栏整合项目覆盖锦州湾路169弄皓月坊、锦州湾路27弄和瑞雅苑14个楼道,按照每个楼道不同的位置及位置大小安装信息栏,并在锦州湾路27弄和瑞雅苑增加了党建宣传栏。锦州湾路居委会将继续摸民情、办实事、解民忧,做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