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智能康复就在家门口!宝山新增4家市级示范性社区康复中心

2022年10月09日19:41 |
小字号

继2021年建成的首批46家示范性社区康复中心后,今年上海市“为民办实事项目”39家示范性社区康复中心建设也已全部完成。建成后的示范性社区康复中心在提供社区常见病、多发病康复服务项目的基础上,拓展了辖区康复特色服务品牌;服务场景逐步延伸到站点、居家、功能社区等场所;服务设备方面配备以康复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化先进设备。同时,示范性社区康复中心还配备由康复医师、康复治疗师、康复护士、中医医师组成的康复服务团队。其中,宝山新增4家示范性社区康复中心,一起先睹为快吧~

宝山区示范性社区康复中心康复门诊信息一览表

为了给居民提供更加便捷、专业的康复服务,2021年,宝山区率先在杨行、高境、淞南成功创建了3家市级示范性社区康复中心。作为上海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一年来,首批创建成功的3家示范性社区康复中心,运用现代康复技术,融合先进的康复理念,充分利用以康复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化先进康复设备,为居民提供各类社区常见病、多发病的康复服务。随着服务人群的不断增多和患者满意度的持续提升,示范性社区康复中心越来越得到居民群众的认可。

今年上半年,罗店镇、月浦镇、大场镇祁连和长江路街道泗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4家单位紧锣密鼓地筹备示范性社区康复中心建设,已于9月底全部建设完成,宝山居民家门口再添4家示范性康复中心!

7家示范性社区康复中心均配备上(下)肢智能机器人、数字OT评估与训练系统、平衡功能检测分析仪等先进的智能康复设施设备,规范设置康复功能病床、移动式天轨及床边肢体主被动训练系统等现代化康复辅助设施,可以满足患者社区康复的多种需求。

宝山区将以示范性社区康复中心建设为基础,持续推进区域社区康复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社区康复能级,更好地满足居民对康复服务的需求。

宝山区7家示范性社区康复中心如下:

杨行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示范性社区康复中心

地址:杨泰路239号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13:30-16:30

服务电话:56495839

高境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示范性社区康复中心

地址:共康东路55号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13:30-16:30

服务电话:66970353

(康复门诊地址:高境路38号)

淞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示范性社区康复中心

地址:淞良路301号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13:30-16:30

服务电话:56466293

月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示范性社区康复中心

地址:龙镇路2号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7:45-11:15,13:00-16:15

服务电话:56932779

罗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示范性社区康复中心

地址:东太路355号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00,13:30-16:15(周三下午停诊)

服务电话:66010169

大场镇祁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示范性社区康复中心

地址:祁连山路2891号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15,13:30-16:15(周二下午停诊)

服务电话:56133446

(每周二上午、周三下午、周四上午开设康复专家门诊)

泗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示范性社区康复中心

地址:虎林路439号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13:00-16:30

服务电话:56992030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