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打造“最虹桥”!长宁这个会聚焦“推动东虹桥地区一体化发展”!

2022年08月25日09:21 |
小字号

8月24日下午,长宁区政协举行十五届三次常委会会议,聚焦“推动东虹桥地区一体化发展”开展专题议政和重点提案办理协商。

区委书记王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洪流主持会议,副区长翁华建,区政协副主席朱辉、郭海、张毅、李永杰,区政协秘书长安静,政协常委、提案人和部分委员、民主党派成员以及有关领域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提案主要建议。区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及有关领域专家围绕形成中枢城区格局、合理配置政府资源、提升虹桥机场软硬件建设、树立新发展理念、促进产融合作、打造大虹桥国际人才服务中心、建立东虹办与五大主体的无缝对接协调机制等方面深入建言。

王岚对专家和区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东虹桥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对协商发言中政协委员展现出来的活跃的开放思维、心系长宁的热忱和履职尽责的担当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是重大国家战略,是长宁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长宁将举全区之力牢牢把握重大战略机遇,奋力推动东虹桥地区的发展,进而带动长宁发展跃上新台阶、迈向新高度。

王岚强调,要用不一般的大视野看待东虹桥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从历史的视野看,长宁的综合实力在虹桥品牌的引领带动下不断提升,如今再次面临发展跃升的“重要窗口”,要以此作为发展全局的突破口和关键点。从时代的视野看,东虹桥地区将面向“大虹桥”、长三角,在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中发挥独特作用。要用不一般的大手笔推动东虹桥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在经济发展上强动力,培育壮大特色产业,精心服务广大企业;在环境提升上添活力,努力提升宜业宜居的人居环境和敢闯敢试的政策环境;在各方协同上聚合力,持续加强工作协同,不断开辟合作空间。她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关注、支持,共同助力长宁实现“最虹桥”目标,为奋力打造“四力四城”、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精品城区作出新的贡献。

洪流指出,通过今天的协商会议,我们在切实推动东虹桥地区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性、紧迫性上进一步形成了共识,在探索解决工作难点痛点堵点上进一步形成了共识,在深入发挥政协协商民主的作用上进一步形成了共识。下一步,区政协将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在形成抢抓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机遇共识上持续助力,推动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多方支持东虹桥地区发展;二是在围绕中心聚焦主题上持续建言,凝聚各方智慧,为助推东虹桥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三是在加快相关建议落地成果见效上持续推进,努力推动相关政策措施、功能平台和重大项目落地。

副区长翁华建听取了意见建议并与政协委员进行交流。

课题组介绍了区委重点课题调研情况,区东虹办代表提案承办单位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区东虹办、发改委、商务委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与委员协商交流。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