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手账漂流、观皮影 这场民间智慧艺术展传递健康知识

2022年11月21日16:46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手账漂流、观皮影…这场来自民间智慧的艺术展传递健康知识

东方网11月21日消息:近日,一场由街道爱卫办主办,各居民区健康自管小组骨干成员参与的“健康愈行动 康乐在中山”主题视觉艺术展,在松江区中山街道幸福里一楼拉开帷幕。松江区爱卫办副主任陆雪辉一行互动参观了这场来自民间智慧的艺术展。

据悉,本展览包含两部分,一个是手帐一个是皮影,街道爱卫办通过前期动员征集到了近50个中山居民的精彩健康故事,最后精心提炼出了“糖尿病、脑卒中、高血压、控烟、心理健康、疫情防控”六个主题,以手账漂流和皮影汇演的方式来进行健康知识的传递和健康管理经验的分享。

本次展览由中山街道爱卫办主办,上海普陀区幸福海马为老服务中心承办,街道为老服务工作已经深耕了几年的艺术疗愈和认知只障碍的健康促进,本展览在专业院校学术支持下,进行“艺术介入健康”的尝试,该项目打破传统单一的模式,以艺术和人文视角,在文化层面开展健康促进工作。

在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街道、社区居民、社会组织齐心共创,一同描绘康乐中山的美好画卷,促进健康理念、健康风尚在中山落地生根、高质量传播。健康人人有责,只要你我参与接力,我们大家都是健康的主角。

据悉,该展览也加入了早安上海社区艺术节年底展陈工作,未来街道和主办方会继续拓展艺术与健康服务的边界,进行更多元艺术与健康服务的拓展在社区,艺术空间,让艺术与健康无处不在。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