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愚园路上这处“艺术空间”免费向市民开放!

2022年11月09日16:43 |
小字号

位于愚园路城市更新重点项目愚见的愚见观池艺术空间于日前正式免费开放,空间联合艺术家KUKI共同呈现“魅影”PHANTOM主题展览,跟随记者镜头去现场看看。

上海愚见观池科技有限公司是入驻愚见项目的特色企业之一。为打造多功能复合型美学空间,呈现展览表演、3D虚拟艺术、NFT加密艺术、AR装置、潮流艺术等艺术文化,愚见观池特别在公司办公区域一层开辟了一处艺术空间,免费向市民开放。

11月初,愚见观池与艺术家KUKI共同打造主题展览,该展不仅是愚见观池艺术空间对外开放的首个活动,也是艺术家KUKI的个展。据介绍,展览灵感来源于艺术家对19世纪以来以王尔德为代表的唯美主义解读,以动物、自然为载体,以黑白为主色调,通过布面丙烯和点阵插画等艺术形式,将艺术家的思考、情感和创作细节融入其中,传递了自带叙事感的美学。展览将持续开放至11月20日。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幅画都像是一个微缩戏剧舞台,不少作品都是艺术家今年的新作,包括《甜蜜的梦》 《重生》《缠绕》等。除了静态作品,空间内还有一面电子屏,循环播放着艺术家往年作品,独特画风和所传递的强烈情绪,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策展过程中,我们特别加入了与作品呼应的小细节。如地面的猫咪脚印,市民观展时跟随脚印抵达的‘终点’,便是一幅名为猫的点阵插画。”策展人艾雪阳介绍。

精选作品赏析

《缠绕》布面丙烯 2022

《白玫瑰》布面丙烯 2021

《狂欢》布面丙烯 2021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