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普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相关重点工作

2022年11月14日14:16 |
小字号

11月11日上午,中共十一届普陀区委常委会举行第58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考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2022年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场活动暨第二届城市可持续发展全球大会所致贺信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区重大工程推进,苏州河水岸旅游资源开发利用,以及区文旅和体育相关工作。区委书记姜冬冬主持会议并讲话。

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创造更多普陀实践

会议指出,要大力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好、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持之以恒用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滋养自己、激励自己、锻造自己,赓续“赤色沪西”红色血脉,始终牢记“三个务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努力创造更多人民城市建设的普陀实践。把人民城市理念贯彻落实到城区发展全过程和城区工作各方面,办好每一件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全面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同全区人民一道共同谱写“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新篇章。要持续推进高水平制度型开放。主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空间优势和资源优势,更好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努力增创开放型经济新优势,以高水平开放助力高质量发展。

加大协调力度

加快建设进度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时间节点意识,对照既定目标任务,尽力克服疫情影响,加强统筹,挖掘潜力,全力以赴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要加大协调力度,发挥好区重大办的职能作用,抓住关键环节,提升工作效能,分秒必争把失去的时间找回来、落后的工期抢回来、落下的进度补回来。要强化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压实各方责任,理顺工作机制,形成强大合力,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高效推进。

完成目标,做强品牌,彰显特色

会议指出,要凝心聚力加快苏河水岸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围绕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形成合力,积极沟通对接相关部门,共同推进码头配套设施和旅游公共服务建设,确保游船按计划投入运营。要提高站位做强品牌。做好苏州河这篇大文章,积极推动水岸联动项目建设和精品旅游线路的开发推广,强化前瞻性思维,努力将“半马苏河”文旅品牌做强做大。要与时俱进彰显特色。挖掘苏州河普陀段的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结合实际、专班推进,共同打造特色鲜明、魅力凸显的“半马苏河”,成为展示普陀经济社会发展新成果、新成效的窗口。

深耕“半马苏河”

做大产业贡献度

会议指出,要深耕“半马苏河”品牌建设,不断擦亮具有普陀特色的文旅、体育品牌标识。要聚焦水岸联动深化文旅体育深度融合,充分挖掘“半马苏河”沿岸文旅资源,推出更多高品质的文旅体育融合水岸联动项目。要聚焦网络视听、数字广告、影视演艺、游戏电竞、体育竞技、体育用品等特色文旅体育创意产业,充分发挥区内头部企业的带动效应,做大文创体育产业贡献度。要推动会商旅文体协同发展,引导扩大文旅体育消费,不断提升文旅的赋能溢出效应。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