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将公共艺术送进社区,陆俨少书法艺术展开幕

2022年10月13日19:2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0月13日电 为充分展示收藏研究成果,促进国家美术资源共享和美术馆事业高质量发展,嘉定区推出“宛若俨妙——陆俨少书法艺术展”。

10月13日下午,开幕式在陆俨少艺术院举行。在此之前,作为此展览的三个社区延伸展,“红色印记——陆俨少主题性艺术文献展(文献类)”在嘉定区安亭镇文体服务中心震川美术馆展出,“笔墨精俨——陆俨少书画小品展(高仿品)”在真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展出,“宛翁镌墨——陆俨少碑刻书法艺术展(书法碑拓)”在菊园新区陈家山公园·荷享艺品展出。

嘉定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姚伟提到,从嘉定文旅事业发展全局来看,此展也为推动新时代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嘉定有着深厚的人文底蕴,“陆俨少”等文化品牌与资源优势,必将紧跟上海城市发展步伐,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为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添砖加瓦。

展览将推出“党建嘉”,以“一起办展览、一起研学术、一起拓美育”的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学术和公教活动。为了提升展览的品质,四个展点将联合邀请海上名家开展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名家云赏析”系列学术讲座。“爱上美术馆·名家云赏析”系列学术讲座文化项目在仪式上发布。

公共教育是美术馆的重要职能,大师笔下的“核心价值观”拓展活动贯穿四个展点和全部展期,通过趣味艺术打卡和体验,扩大主流价值观念的影响力,让观者体验书画艺术之美的同时凝聚精神力量。“陆俨少笔下的‘核心价值观’公共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同步揭幕。

嘉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惠文认为,此次展览亮点多、影响大、效果好,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立足学术,深挖文化内涵;二是形式新颖,提升社会效益;三是党建引领,加强思想宣传。让大家看到了陆俨少艺术院的学术研究能力与关于公共服务与艺术播普的思考。

仪式最后,与会领导共同上台,启动“宛若俨妙——陆俨少书法艺术展”。展览立足于满足人民文化需求,致力于擦亮“上海文化”品牌,着眼于拓展传统艺术的内涵与外延。嘉定区希望通过本次展览,引发公众对传统文化的关注,以传统艺术凝聚文化自信,不断提升服务能级与文化竞争力,将嘉定得天独厚的人文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开创文旅发展新局面,为嘉定打造“创新活力充沛、融合发展充分、人文魅力充足、人民生活充裕”的现代化新型城市提供有益经验。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