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徐汇警方迅速妥处一起电动自行车载物自燃事件

2022年11月14日16:2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电瓶车车载的废旧电器短路冒烟,幸好徐汇辅警当街果断灭火,避免造成任何人员和财产损失。

11月5日下午,徐汇交警支队一大队辅警陈吉君在路口执勤,红灯翻绿,一辆电瓶车从他身边驶了过去,但他忽然闻到了一股烧焦的味道,再抬头确认,确实烟味儿就来自于刚才驶过的那辆电瓶车。“喂,停一停,你车冒烟了!”他连忙大声叫住骑车人,不一会儿功夫,那辆电瓶车后箱已经冒出了滚滚白烟。幸好一旁的执勤岗亭内有干粉灭火器,一弹、一扣、迅速拉环,稳定按压……一练串麻利的动作后,火势很快被熄灭,未造成任何人员受伤,当事车主张某连声感谢。

原来,张某刚回收了若干旧电器,其中的电路板发生短路并引火冒烟。若非小陈及时出手,后果不可设想。

警方提醒:回收废旧物品务必合法合规,老旧电器电线必须分类摆放,及时更换,以防短路引发火灾。电器不慎短路起火时,最好立即切断电源,并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扑救。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