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丹青颂辉煌”庆祝党的二十大主题书画展开幕

2022年11月17日09:3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11月16日,“丹青颂辉煌”庆祝党的二十大主题书画展在普陀区档案馆“胡振郎艺术特展厅”开幕。本次展览由普陀区档案局(馆)、黄浦画院联合主办,共展出书画艺术作品65幅。旨在以文化为纽带,通过书画家手中的笔、眼中的画、心中的情,来记录新时代党所取得的丰功伟绩,赞美祖国的壮丽山河,抒发永远跟党走的炽热情怀,从特色档案文化的角度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新热潮。

书画艺术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普陀区档案局(馆)近年来坚持以书画为纽带打造普陀档案特色名片。自2019年胡振郎艺术特展厅落成开放以来,借书画为媒,用翰墨结缘,联手黄浦画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举办“中国名人书法作品展”“清风颂扇面展”“画途梦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展”“抗疫之艺书画展”等一系列展览,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赢得了广泛赞誉。在此次展览开幕活动上,以胡振郎为代表的14位书画家将参展作品捐赠给普陀区档案馆,进一步丰富了普陀区馆藏档案资源,为更好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提供了极具价值的艺术媒介。

展览位于普陀区档案馆2楼特展厅并免费向公众开放,广大市民游客可通过“随申办”普陀旗舰店预约参观,线上展览也将同步登陆“上海普陀档案”微信公众号。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