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中山公园地铁站这条通道变身艺术长廊!

2022年10月30日13:31 |
小字号

日前,地铁2号线中山公园站漫选自在岛通道变身艺术长廊,展出以“爱生活 爱上海”为主题的绘画艺术作品,吸引了不少行人驻足观看、拍照打卡。

记者来到位于地铁2号线中山公园站的漫选小马路,看到正在进行的“爱生活 爱上海”艺术展览,与常规的艺术展览并不相同,既没有安静的环境氛围,也没有导引者介绍讲解,有的则是步履匆匆的行人和地铁轰隆作响的声音。然而,这环境却与艺术展的主题十分契合,充满着浓浓的生活气息,给人一种沉浸式观展的感觉。

据了解,本次艺术展览是上海乐艺咖艺术空间和漫选自在岛共同举办的,展出了几十位艺术家和青少年的绘画艺术作品,包括油画、水彩、水粉、铅笔画等画种,展现出不同人眼中不同的上海生活。

其中,一幅名为《上海标签》的艺术作品,以书法和拼贴的形式将具有上海特色的美食、地标和老物件等词条融合在一起,让人不禁想起那一幕幕生活气息十足的画面。另外,展出的《守沪·白玉兰》也十分引人注目,这幅出自小画家之手的作品,展现了青少年眼中的上海和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条艺术长廊中不只展示着一幅幅风格各异的绘画作品,两侧的墙面上还张贴了艺术家的艺术分享和有关绘画的知识,让市民在欣赏画作的同时,可以走进艺术家的内心,加深对绘画艺术的了解。

本次“爱生活 爱上海”艺术展览将持续到今年12月31日,前往地铁2号线中山公园站6、7、8、9号出入口的市民,皆可在通行之余体验这场与众不同的绘画艺术展。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