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山的医务人员们在这场比赛中“各显神通”,只为……

2022年11月21日16:30 |
小字号

今年是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为深入推进健康金山行动,发挥医务人员健康科普专业优势,近日,“科普我来讲 健康你做主”金山区医务人员健康科普大赛决赛在张堰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

决赛现场,选手们各显神通,结合自身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声情并茂的演讲、绘声绘色的表演、形式多样的视频展示等方式,将疾病预防、新冠疫情防控、日常生活保健等知识化繁为简,献上了一场生动有趣的科普盛宴。作为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比赛也大大调动起了我区医务人员开展健康科普的积极性,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 刘颂平这样一个比赛机会促进我们参与科普,也能提升我们与病人沟通的能力,广大老百姓也能够更多地接触到正确的医学知识。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金山分院药剂科主管药师 冒长青:日常我们也会开展讲座、现场义诊、科普知识宣教等各种各样形式的健康科普。

此外,现场还进行了上海市无烟党政机关的授牌仪式。接下来,还将继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系列相关活动,进一步深入推进金山区爱国卫生运动和健康金山建设。

金山区爱国卫生和健康促进中心主任 朱莉:我们即将开展一个爱国卫生历史的图片巡展活动来总结我们70年来所走过的历程,让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全民。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