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直击引领区】凝聚“新”力量,作出“新”贡献!浦东新阶层人士创新创业导师团成立

2022年11月21日14:50 |
小字号

11月18日,由区委统战部、区科经委指导,浦东新区生物医药产业智库主办的张江生命科学国际创新峰会系列活动——“浦东新动力”论坛在张江科学会堂举行。论坛上,浦东新阶层人士创新创业导师团正式成立,同时发布导师团合作平台,并围绕未来健康、医产学研协同发展等主题开展专题研讨。

上海市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市医学会会长、上海市医师协会会长徐建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峰,副区长吴强,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舒静,以及浦东新阶层人士创新创业导师团代表,浦东生物医药产业智库专家,生物医药企业、行业协会负责人和业界代表参加论坛。

张峰指出,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阶层人士多途径助力引领区建设的创新实践,区委统战部会同区科经委打造了浦东新阶层人士创新创业导师团,这是继生物医药产业智库之后,两部门共同推出的助力产业生态优化的举措,也是团结凝聚新阶层人士的又一创新探索。

导师团成员覆盖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三大先导产业以及金融投资、法律咨询、网络技术等领域,其所在企业形态丰富,涵盖行业龙头和极具创新能力的独角兽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服务团将聚焦浦东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联动区内180家孵化器和企业服务机构,共同为区内4000余家在孵中小创新企业服务。建立企业需求服务清单,在产业对接、企业融资上市等多个方面提供“点单式”指导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成长壮大过程中的多层次需求;倾听企业发展中的产业链强链、补链需求,广泛链接资源,深化项目招引,进一步活跃产业生态,赋能创新发展。

吴强表示,浦东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展现出开放创新的活力、自主创新的实力、制度创新的魄力,成为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一面旗帜、国际生物医药创新的一个品牌。生物医药未来产业代表未来科技和产业发展方向,有望成为主流产业并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重大引领变革,浦东新区高度重视生物医药未来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创新型企业在培育未来产业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及早部署、抢占先机,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

论坛上,生物医药产业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代表齐聚一堂,开展了主题交流与圆桌论坛。主题交流环节中,区科经委介绍浦东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布局及立法助力医产学研进展情况,随后上海市浦东医院院长余波、星奕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王立群、上海亲合力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刘辰、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郜恒骏围绕深化产医融合、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等主题发表主旨演讲。圆桌论坛中,来自科研院所、生物医药企业和金融行业的相关代表就“聚焦未来生物医药产业,协同医产学研转化”主题提出真知灼见,碰撞智慧火花。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