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向全球发出浦东邀约!第五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浦东分论坛将举行

2022年10月31日10:54 |
小字号

11月6日,第五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浦东分论坛将正式举行,聚焦“高水平制度型开放与全球经济治理”主题,重点在推动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率先构建高标准国际化经贸规则体系等方面凝聚各方智慧,助力浦东打造我国深度融入全球经济发展和治理的功能高地,为完善全球经济治理贡献中国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一张王牌,浦东开发开放30多年以来,始终践行对外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以开放促改革、促创新、促发展,在一片阡陌农田上建成了一座功能集聚、要素齐全、设施先进的现代化新城,有力带动了上海城市的发展,有力辐射了长三角乃至全国更大范围内的发展。

党中央赋予了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重大任务,一年多来,上海举全市之力支持浦东更高水平改革开放,努力把这张王牌打得更有力、更出彩。浦东开发开放取得的显著成就,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提供了最鲜活的现实明证,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最生动的实践写照。

今年第五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将以“激发全球开放新动能 共享合作发展新机遇”为主题,结合世界百年大变局的时代背景,聚焦全球开放合作领域热点议题,继续为全球政、商、学界嘉宾提供高端对话平台。去年,第四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首设浦东分论坛,引发了国际机构和中外企业对引领区建设的广泛关注。

今年的浦东分论坛以高水平制度型开放与全球经济治理为主题,由致辞并主题演讲、互动讨论和浦东新区推介三个环节组成。致辞并主题演讲环节将邀请上海市、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领导致辞,邀请重要金融机构、国际经济组织、国际咨询机构负责人等重量级嘉宾围绕高水平制度型开放与全球经济治理作主题演讲;互动讨论环节将邀请全球知名企业代表围绕深入推进高水平制度型开放、增强全球资源配置能力等议题展开讨论和互动;浦东新区推介环节将全方位展示浦东制度型开放的风采和成果,借助进博会的平台向全世界推广浦东,提升国际影响力、城市软实力和投资吸引力。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