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浦东引领区:出资50亿元撬动千亿元社会资本

2022年07月28日09:16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出资50亿元撬动千亿元社会资本

浦东引领区产业发展基金启动,推动“科技—产业—金融”高水平循环

本报讯(记者 杜晨薇)昨天,浦东引领区产业发展基金正式启动。这是《引领区意见》发布以来,浦东新区出资设立的第一只母基金。引领区产业发展基金一期由浦东新区出资50亿元,设立后将通过参股子基金的方式吸引头部产业基金落户并持续加大对浦东重点产业的投资,预计将撬动千亿元社会资本参与引领区建设。

浦东新区金融工作局局长张红介绍,浦东设立引领区产业发展基金,旨在引导优质资本、项目、技术、人才集聚,支持社会资本参与引领区建设,实现“科技—产业—金融”的高水平循环,构建产业发展新优势。接下来,引领区产业发展基金将聚焦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功能平台、投资促进四大功能,建立涵盖“募、投、管、退”全方位的基金闭环体系。

会上,引领区产业发展基金发起人上海浦东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产业引导母基金入围管理人国方资本、国君创投、海望资本、海通开元和中金资本签约。

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朱芝松出席活动。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