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凉亭穿上“透明风衣”!宝山这个小区“微更新”体现“风度与温度”

2022年11月21日13:43 |
小字号

走进宝山区顾村镇好日子大家园三居,映入眼帘的是一座穿了“透明风衣”的休闲亭。居民们围坐在亭子里聊家常、“嘎三胡”,任凭亭外寒风凛冽,亭内却像个小暖房,好不惬意。

这里的休闲亭原本四面透风。由于小区中心花园四周都是高楼,楼与楼之间形成对流风,到了冬天,居民们坐在亭子里被风吹过,异常寒冷。于是,居民们从自己家中搬来床单、被子等将亭子围挡起来,温度有了,但却很不美观。

注意到居民的需求后,顾村镇对休闲亭进行了一系列“对症”改造。如今,亭子周围加装了一圈透明的软玻璃,将风雨隔绝在了亭外,却不影响采光,像个“阳光房”。到了春夏,拿掉固定软玻璃的螺丝钉,就能让凉风吹进来,非常便捷。拿下来的软玻璃会被送去清洗,到了冬天又能干干净净地“上岗”了。

“自从装了软玻璃门帘,我一早就来这里坐着,晒晒太阳聊聊天,除了中午回去吃饭,要到傍晚才回家呢!”小区里的阿婆说。她说,亭子是小区里人气最旺的地方,自己每天要在这里上八小时“班”,她最喜欢和老邻居们讨论美食做法。小区的另一个亭子是老爷叔们的聚集地,大家从早到晚谈天说地,热闹非凡。休闲亭的“微更新”体现了小区的“风度与温度”,为居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