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在细节中感知幸福温度,这个小区“微更新”雏形初现→

2022年10月23日08:28 |
小字号

塑胶地面柔软而富有弹性,木质座椅温馨又惬意……来到国权路322弄小区,你一定想不到,如今干净整洁的绿化带,此前居然是无人管理的“脏乱差”。它的逐步转变,得益于五角场街道启动的社区“微更新”项目。

“微更新”项目9月底动工,不到一个月时间就已初具雏形。伴着秋日清晨凉爽的微风,国权路322弄小区的居民们早早地在座椅上排排坐,谈天说地,好不热闹。

“这里能旧貌换新颜,我们都很开心。”刘阿姨挽着旁边的一位老姐妹告诉记者,她们打算以后就经常过来散散步,累了就坐坐,找空的地方打打拳。

“我们家住在2楼,我现在早上推开窗子就能看到对面的景色,心情愉快不少。”家住对面320弄小区的徐阿姨说道。

五角场街道社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朱晓平告诉记者,“微更新”在设计之初,街道就积极征求小区居民的意见。大家共同出谋划策、群策群力。

有居民希望可以有老人小孩的娱乐场所,五角场街道便请来设计公司专门设计出一块“跳房子”的区域给儿童娱乐,还借助树木花箱的边沿做了一些休憩的板凳,供老人聊天、休憩。

因为小区居民大多是中远海运公司的退休员工,前船长陈显冕提议在围墙上添加集装箱船涂鸦——“中远海运银河号”,得到了大家的高票赞同。“因为我们一辈子在船上工作,以后有空的时候来这里遛弯,看到船,就能想到我们这代人的青葱岁月。”

“通过民意的征集,我们设计了这样一个墙面的涂鸦,从开始的帆船,到后面的货轮,再到后面的邮轮,展现一个历史的演变过程。”朱晓平说道。

如今,改造已初具雏形,满足居民要求的同时,也留存了小区的历史记忆。看到居民们对于此次改造的雏形如此满意,国年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顾莉敏动情地说,“我是很开心的,因为我一直讲,居民开心我就开心了。”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