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已有37部电梯投入使用!宝山这个老小区加梯跑出“加速度”

2022年11月15日17:32 |
小字号

自从2年前首批5部电梯集中竣工投用,宝山区张庙街道通河六村和田小区便开启了老楼加装电梯的“加速度”。近日,小区又有2部电梯交付使用。至此,和田小区51个门栋已有37部电梯投入使用。

近日,和田小区156号、158号居民楼里,居民举行了简短的投用仪式。在收到电梯乘用卡后,大家便立即乘上电梯,体验“上上下下”的便利。82岁的张阿婆家住6楼,当天,老人也带上了久未下楼的老伴一同感受。张阿婆开心地说:“装了电梯以后上下楼就轻松了,老伴也可以到楼下来晒晒太阳、散散步,我们很开心,很感动。”

和田小区156号、158号是一梯6户户型,60岁以上老年人占到4成以上。虽受疫情影响,但由于一楼居民的理解,加上楼道居民关系融洽,这两个门栋的电梯加装从征询到交付仅用了13个月。为了让一楼居民也成为加梯受益人,居民在一楼铺地砖、装灯饰,满足一楼居民对于生活环境美化的需要。

张庙街道是宝山区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区域,建造于上世纪90年代初的通河六村和田小区又是老年人较为集中的社区。2020年10月,和田小区首批5台电梯同时竣工并交付使用,点燃了更多居民的加梯梦。

面对居民迫切的加梯愿望,以及小区老年人多、出租户多、困难群体多、人户分离情况严重的实际情况,在区、镇房管部门指导下,通河六村居民区党总支搭建平台,小区业委、居委、物业全力支持,对小区居民加梯意见进行集中征询,成立党员、居民代表、业委会为主要成员的加梯小组。当加梯遇到困难时,加梯小组会通过召开会议或上门沟通等方式协商解决。

目前,通河六村居民区51个门栋已有37部电梯投入使用,11部电梯即将开工,1部电梯进入征询协商阶段。

对于已投用的电梯,居民们也积极发挥自治作用,制定电梯使用公约和清洁打扫排班,共同维护电梯环境。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