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定了!长宁这6个小区将实施“精品改造”,有你家的吗?

2022年11月02日10:33 |
小字号

老旧小区改造一直备受市民关注!近日新泾镇传来好消息,镇域内的多个老旧小区将实施精品小区改造,设计方案已基本确定,现已陆续启动。快来看看有你家吗?

经过前期实地走访、调研,金菊小区、新乐小区、哈密苑、威宁路291弄、沁秋小区、华松小区东区等被确定为2022年精品小区改造实施点,总面积22.38万平方米,房屋81幢,总户数约3630户。

据悉,被列入精品小区改造计划的小区大多为老旧小区,存在屋顶安全隐患、停车难、管道堵塞或大树扰民等问题。与此同时,这些小区都在积极推进加装电梯等民生实事项目,例如沁秋小区签约32台,是全镇加装电梯签约量最多的小区,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肯定和支持。精品小区改造与加装电梯同步进行,将为这些小区带来新面貌。

沁秋小区加装电梯现状图

威宁路291弄小区加装电梯图

目前,精品小区改造的设计方案已基本确定,涉及工程项目主要为屋面、外立面、公共部位、路面改造、小区附属设施及其他修缮内容,雨污改造、信息通信架空线入地等同步实施。各参建方已陆续抓紧和小区进行进场前对接,并着手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制定等各项开工准备工作。

泉口路185弄金菊小区效果图

仙霞路888弄新乐小区效果图

2018年,精品小区改造项目正式在新泾镇落地实施,当时只有1个小区涉及改造面积3.5万平方米,之后每年都有小区加入改造行列。截至2021年,新泾镇共有11个小区实施精品小区改造,包括协和路699弄协和小区、仙霞绿园、金虹苑、虹福小区、虹园一村、淞虹苑(一期)、广友小区、虹园八村、红梅小区、仙霞西路700弄华松小区西区和翠春小区,总建筑面积50.1万平方米,镇域内的居民生活环境不断得到改善,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完成改造的淞虹路650弄淞虹苑小区

仙霞西路700弄华松小区西区房屋主体施工内容已经全部完成

未来,新泾镇根据区有关部门的要求,将继续梳理好全镇范围内的售后公房和动迁房等小区,进一步聚焦小区治理难题和居民“急难愁盼”问题,逐年按计划有序推进镇域内精品小区改造项目,不断提升小区品质,增强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