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废品”换长椅!“新时尚”玩出新花样

2022年10月20日14:33 |
小字号

你知道吗?可回收垃圾“再生”,能制成新的休闲长椅!

原材料哪里来?小区居民提供!

最近,虹口的一些居民就通过扔塑料瓶、纸箱等,为小区“众筹”了2把长椅,将垃圾“变废为宝”。

一起来了解下~

党的二十大正在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指出,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理念,虹口各街道持续倡导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把垃圾分类新时尚不断玩出新花样。

还记得去年年底至今年3月份,嘉兴路街道香港丽园小区的垃圾分类公益众筹活动吗?

最近,小区又开启了第二次公益众筹。

居民王阿姨在小区的“爱分类·爱回收”智能回收机投递可回收物后,发现结算金额时多了一个“捐赠本单,支持筹建”的选项。她主动放弃了本单的收益,选择了捐赠。

“我觉得这项活动既丰富了居民的休闲娱乐生活,也让垃圾分类更加深入人心。”王阿姨说。

此前,香港丽园居民区党总支引进第三方企业,开展公益众筹活动,小区的居民们用智能回收机投放“废品”的捐赠积分,为社区活动室换来了2台康乐棋,让大家共享垃圾分类成果。

这次环保捐赠活动,由“爱分类·爱回收”联合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开展,众筹到的积分将用于在小区里添置环保公共设施——由废旧衣物和塑料混合再生的纤塑板制作的休闲长椅。

“我专门清理了家里的一些可回收物投进来,给活动助力。”居民姚叔叔说,“休闲长椅很实用,而且是由垃圾变废为宝的,以后使用起来也很有成就感。”

香港丽园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刘苗表示,上次公益众筹让居民尝到了“甜头”,他们会把党建引领、活动筑基、服务为本的工作路线坚持下去,让居民们看到、体验到实实在在的好处,从而吸引更多居民参与到家园建设中来。同时,居民通过对资源回收再利用的直观感受,让生态环保绿色低碳理念入脑入心。

据介绍,活动将在今年11月截止,届时将在小区投放2把再生长椅,居民捐赠的积分金额将全部用于长椅的购买安装。如果提前达到目标,捐赠也将提前结束;如到截止日期时捐赠仍未达到目标,差额部分由企业出资捐赠。

生活垃圾分类源头投放管理考验着社区管理的精细化程度,虹口区将持续推动基层治理叠加垃圾分类工作,多角度、全方位推广绿色低碳的环保理念,同时,积极推动“人防”“技防”双管齐下,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管理效能。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