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又有新玩法

2022年02月15日16:11 |
小字号

自上海市全面实行垃圾分类以来,近期,嘉兴路街道香港丽园居民区在贯彻落实“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各类垃圾的基础上,引进了“爱分类·爱回收”智能回收机。社区居民只要微信扫码或输入手机号就能完成自动称重、开门投递。居民在智能回收机投递可回收物后,结算时除了通过微信提现积分,还可以选择兑换众筹金额捐赠至公共账户,完成一次社区众筹的公益投递。在科技手段的助力下,可回收物“变废为宝”的质量和效率得到了有效提升。

香港丽园居民区联合爱回收公司在居民区开展了公益投递活动。居民正确通过智能回收机投递垃圾后,结算积分时除了积分到自己账户,还多了一个选项,能够兑换成众筹金额捐赠到公共账户。活动开展以来,吸引了社区居民的踊跃参加。每天都有不少居民参与投递捐赠,通过实时扫码查看众筹进度。在大家的积极努力下,一个多月就完成了众筹目标。活动期间,社区居民共投递可回收物16440kg,完成了277次捐赠,捐赠积分价值1829.8元,为生活垃圾减量化和资源化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2022年新春,众筹积分成功兑换到的两台崭新的康乐棋套装来到了虹口区嘉兴路街道香港丽园社区活动中心,为居民们送上了一份“新春大礼”——2台康乐棋棋桌。

收到棋桌后,居民们纷纷高兴地表示,“这个回收机太方便了,很多废品站不收的物品它也收,在家打包好之后直接投放就行,非常实用。现在兑换到了这台棋桌丰富了他们的业余生活,也是对他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鼓励,激励大家持续这种垃圾分类的“新时尚”。

“这个活动又有趣又很有意义。”居民们说,“让我们很有参与环保事业的成就感,以后也会更加积极地参与垃圾分类。”

“随时都可以来投递,也不用担心称重缺斤少两,又方便又环保,还能得实惠。”居民张阿姨成了回收机的“铁粉”。

据了解,打开手机微信,扫扫机器屏幕上的二维码,回收仓门就会自动打开,把快递纸板投递进去,机器会立刻自动称出纸板重量,并根据重量给发放了0.55元积分,积分到达一定数量就可以提现到微信钱包。从投递到积分,整个过程不超过20秒。

通过智能化产品回收居民家中可回收物,可以助力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新的一年,嘉兴路街道将继续对标全市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在设施设备、宣传告知、回收服务、长效管理、分类实效等方面下足功夫,再接再厉,不断提升垃圾分类实效。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