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针对来沪返沪人员,虹口公租房小区采取这样的管理办法→

2022年10月17日16:24 |
小字号

社区是疫情防控中最关键的一环。国庆假期后,来沪返沪人员增加,各社区都加强了对辖区内来沪返沪人员的管理,虹口的公租房小区也不例外。通过提前排摸、严守大门、广泛宣传等举措,小区积极做好针对来沪返沪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

“进入小区,请扫场所码。”位于水电路的华虹苑小区入口,小喇叭循环提示大家扫码进入小区,驻守在此的保安则一一核验确认“绿码”后放行。

华虹苑是当下虹口区最大的公租房小区,该公租房项目由虹房集团下属公租房公司负责,以家庭入住居多。华虹苑小区包含2幢高层、5幢多层,共有490套公租房,目前入住400多户,有居民逾800人。

相比普通住宅小区,华虹苑内的外来人口较多,人口流动性较大,管理上存在一定难度。特别是节假日,返乡出游人数较多,疫情防控风险增加。为此,在国庆小长假前,华虹苑管理方即通过微信群排摸租户离沪计划,并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向租户发送相关疫情防控政策,提醒大家做好“落地检”。

国庆假期结束后,华虹苑小区管理方加强防疫,严把“入门关”,落实“逢进必扫,逢扫必验”。华虹苑小区公租房项目主管万雪峰介绍,回沪人员进入小区须填单、亮码。“这次排摸下来,华虹苑有89人回沪,我们逐一进行了排查。”

另一方面,小区管理方也向租户做好各项宣传告知工作。小区主干道旁的电子屏上,不断滚动播放着本市最新的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管理方还协同区住房保障中心,将本市针对来沪返沪人员的最新要求进行梳理,制作成“告知书”分发至租户和访客手中。各楼道门口的醒目位置也张贴着这份“告知书”,提醒来沪返沪人员在12小时内向居委会进行报备和登记。

据悉,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虹口公租房公司对下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将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织密虹口公租房项目疫情“防控网”。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