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个假期,虹口援藏医疗队怎么过?

2022年09月12日09:53 |
小字号

中秋假期是阖家团聚的日子,但有一群人因为肩上的责任,依然坚守在岗位上。

9月10日中秋节是虹口区第二批援藏医疗队驰援日喀则的第20天。这个假期,他们是怎么过的呢?

8月22日,由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13名医务人员组成的虹口区第二批援藏医疗队踏上征程,奔赴西藏日喀则支援当地方舱医院的战“疫”工作。

回想起第一天进舱的情景,医疗队队员董海生说,比想象中要艰难。“患者多为藏民,语言不通,需要志愿者翻译才能开展工作。加上日喀则海拔将近4000米,本来就缺氧,还需要穿着厚重严密的防护服询问病情、测温,查看患者生命体征,不少队员都是紧咬着牙关坚持下来的。”

此次,上海援藏医疗队接管的是日喀则第二方舱A片区,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13名队员被分别安排在医疗组、护理组、院感组和药剂组。

方舱初建,人员和物资匮乏,环境条件也有限。为了保证每一个人的安全,院感组队员高璐璐始终紧绷着一根弦。“防疫工作,院感先行。我是虹口医疗队年龄最大的大姐,要竭尽所能把大家安全带回家。”

中秋佳节无法和家人团聚,高璐璐说,身为医务人员,这已是家常便饭。“虽然没有家人陪伴,但这个中秋一点也不寂寞。我们团队就像个大家庭,大家一起拼搏,共同战‘疫’。”

借此机会,她也代表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援藏医疗队向家人们道一声:“中秋节快乐!我们在前方一切安好,请你们放心。”

向援藏医生们致敬!你们辛苦了!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